公益项目

Charitable projec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项目介绍

一、指导思想

对具有上进心和奋斗精神,但家境较为困难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予以持续资助,帮助受助学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有道德、有文化,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进而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


二、助学理念

爱心助朝阳,拾贝筑栋梁。


三、资助对象

“拾贝”计划资助对象为学习欲望强烈、奋斗精神突出、成绩较好、家境较为困难的中小学生。学生经个人申请及基金会考察合格,可获得资助。已受基金会资助的学生列入“拾贝”计划储备名单,可每年连续申请资助,基金会每年审核合格后予以连续资助,直至其考上大学。


四、实施区域

为确保助学工作的稳步推进和资助范围的不断扩大,基金会每年选择1-2个湖北省的贫困地区作为新的“拾贝”计划实施区域。已获基金会资助的学生第二年可再次申请资助。


五、资助条件

1、“拾贝”计划申请人备良好的奋斗精神、道德操守和学习成绩:
(1)遵守法律法规,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情况;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同学中风评较佳;
(3)生活勤俭节约,无不良嗜好及与经济状况不匹配的消费行为;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较好。


2、 “拾贝”计划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存在困难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城乡低保户、特困户,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学习及生活费用;
(2)孤、残学生及烈士子女,无固定经济来源或经济收入低;
(3)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严重下降,正常学习、生活受较严重影响;
(4)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
(5)家有危重病人或其他原因造成经济困难。


3、申请人需填写《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青少年志向量表》(见附件1),并通过基金会的电话考察、实地考察等,达到基金会的资助条件。


六、资助标准及人数

1、资助标准
小学每生每年资助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资助1200元,升入高中的学生每年资助1500元。


2、资助人数

“拾贝计划”的资助人数取决于基金会的基金规模及每年的工作方案,资助人数是一个动态筛选的结果,资助对象有进有出,以确保基金会的善款得到合理的使用。


七、项目信息发布

基金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公开发布每年的“拾贝计划”实施方案,并向项目实施区域当地教育部门及学校寄送项目资料,确保项目信息的充分传播。


基金会官方网站:Http://www.chfound.com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