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举办2017年度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授奖仪式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25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在武汉举办2017年度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授奖仪式,来自武汉、红安两地,入选2017年“拾贝计划”的40名品学兼优且家境贫寒的中小学生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获颁春辉助学金。


24日晚,拾贝学子在基金会的组织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成若干小组进行了“心有灵犀”的互动游戏。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们在游戏中密切配合,尽情享受集体协作的乐趣。当晚,高翔、管理定、付名琪、左静怡、易舒云等多位华科大优秀大学生来到现场,为拾贝学子作励志演讲,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让拾贝学子深受鼓舞。基金会顾问、华科大社会学院教授刘成斌与副教授郑作彧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活动,为拾贝学子传道解惑,让孩子们深受启发。


25日上午,拾贝学子在基金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华科大校史馆、图书馆等校园设施。校园内浓郁的书香气息让孩子们深受感染。当天下午,学子们来到春辉助学基金会的发起方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加了基金会2017年度“拾贝计划”授奖仪式。基金会理事长朱建新、秘书长向文、顾问刘成斌先后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孩子每人颁发了上千元不等的助学金和学习礼包,资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理事长朱建新寄语学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栋梁。基金会顾问刘成斌教授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珍惜机会,努力取得更大进步。学子代表江俊峰、段宁、朱师杰、桂宇先后发言,感谢基金会的资助,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保持好成绩,回报关心和支持他们的人。志愿者代表董逢华女士寄语学子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加快进步。为基金会慷慨解囊的社会爱心人士代表陈峰先生也专程出席仪式并寄语学子们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刻苦努力,早日成才。授奖仪式结束后,基金会理事、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拥纲先生邀请学子们前往天喻教育总部,现场体验了天喻智慧课堂。天喻智慧课堂拥有国内最先进的中小学智慧教育设施设备和课程内容,让学子们倍感新奇,大家纷纷踊跃参与课堂学习,短短的一节课上完仍意犹未尽。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学子们愉快地踏上了归途。


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从武汉起步,已连续多次开展助学活动,资助武汉、红安两地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中小学生约270人次,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此外,还向多个学校捐赠教学软件数十套。“拾贝计划”为基金会的重点项目,纳入“拾贝计划”的学子在考察合格的情况下将获得持续资助,直至考上大学。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