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举办2018红安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颁奖仪式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11/7    浏览次数:

学子们签到

活动开幕

2018年10月26-27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2018红安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颁奖仪式在红安金都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红安一中、方西河中学及桃花中学的30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拾贝”学子在老师带领下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获颁春辉助学金。基金会理事长向文、理事王彬、秘书长肖成谦,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张慧博士,红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波主任、红安县政协委员爱心互助协会冯兴勇会长出席了活动。

基金会理事王彬女士致开幕词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张慧博士介绍秋令营活动方案

热身活动--大树松鼠

热身活动--水果蹲

分组展示1

分组展示2

分组展示3

秋令营活动于10月26日晚间开幕,基金会理事王彬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为活动提供专业指导的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张慧博士介绍了活动方案。随后,参加秋令营的红安“拾贝”学子在社工人员的组织下,分成3个小组完成了一系列主题为“我相信我可以”的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坚定追求梦想的信念,增强追求梦想的勇气和信心。无论是热身活动“大树松鼠”“水果蹲”,还是团建活动“巧传橡皮圈”“保卫鸡蛋”“解人链”“无敌风火轮”,以及帮助孩子们明确价值观的模拟拍卖活动“假如我有一万元”都受到了孩子们的极大欢迎。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尽情享受其中的乐趣,并体验团队协作的荣誉感、成就感。



团建活动--巧传橡皮圈

团建活动--保卫鸡蛋

团建活动--无敌风火轮

团建活动--解人链

模拟拍卖活动--假如我有一万元



秋令营特别安排的“家书抵万金”活动更是孩子们的最爱。基金会事前安排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家长进行了采访,家长们纷纷通过视频、语音或文字给自己的孩子留下了寄语。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听着家长说给自己的暖心话语,感受着家长的爱,纷纷感动不已。不少孩子表示,在家里父母对自己总是很严厉,很少听到肯定和表扬自己的话,没想到在父母眼中,自己还有那么多优点。感受着家人对自己的肯定和鼓励,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家人。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还怀着感恩之心,写下一封封给家人的感谢信并委托基金会送达给自己的家人。

家书抵万金活动


诗朗诵--《明月几时有》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合唱--《少年中国说》

秋令营活动最后,3个小组的孩子们临时准备,分别完成了一个集体才艺表演节目,其中有诗朗诵《明月几时有》,有合唱《少年中国说》,还有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孩子们用节目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向往,对成长的渴望,以及对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的感恩。

基金会理事长向文先生为颁奖活动致辞










秋令营活动结束后隆重举行了基金会2018红安拾贝计划颁奖仪式,基金会理事长向文在致辞中表示, “拾贝计划”作为“春辉”的长期助学项目,特别为有着强烈上进心、成绩优秀、持续表现卓越的家境困难的中小学生提供持续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直至考上大学。他宣布了2018年获得春辉助学金的30位红安学子名单,并叮嘱获奖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并以此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



红安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波主任为颁奖活动致辞


红安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波主任赠送基金会锦旗

基金会在红安的助学活动得到了红安县教育局及政协的关心和支持。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高波及政协委会爱心互助协会会长冯兴勇在基金会邀请下莅临颁奖仪式现场,亲切看望获得基金会资助的红安学子。高波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基金会资助红安学子的善举进行了感谢,同时也对获得资助的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小学组颁奖

初中1组颁奖

初中2组颁奖

初中3组颁奖

高中组颁奖

方西河中学学子代表段宁同学发言

桃花中学学子代表王慧聪同学发言

红安一中学子代表桂宇同学发言

基金会理事长向文、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俊先后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获奖学子每人颁发了上千元不等的春辉助学金。方西河中学段宁、桃花中学王慧聪、红安一中桂宇三位同学作为学子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满怀深情地感谢了春辉给予他们的资助和关心,并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春辉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红安一中桂宇同学是第3年获得春辉资助,从桃花中学升入红安一中后,在基金会志愿者的帮助下,他更加努力读书,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将成绩从年级600多名提升至40多名,取得了令人惊叹的进步。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学子们午餐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愉快地返回了学校。

基金会志愿者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社工团队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活动志愿者张媛媛、吴新云、王鹏均来自天喻信息。活动方案策划及实施由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张慧博士提供专业指导,该院社工团队成员吴怡、王箬茗、吴梦思、居修松现场执行。


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从武汉起步,已多次开展助学活动,在武汉、红安、蕲春等地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中小学生约300人次,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此外,还向多个学校捐赠教学软件数十套。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