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秘书长一行走访蕲春寒门学子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7/23    浏览次数:

2018719日至21日,为确保基金会2018蕲春“拾贝计划”的顺利实施,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秘书长肖成谦一行赴蕲春县大同镇走访了初步入选2018蕲春“拾贝计划”的寒门学子。

 

蕲春县是湖北省的国家级贫困县,基金会此次走访的寒门学子共30位,分布在大同水库周边的10多个村庄。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会详细地向学生家长了解家庭经济状况,询问孩子的在校成绩,个人理想。在与孩子沟通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积极鼓励孩子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孩子树立未来的人生目标。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生的思想状况。不少学生成长于单亲家庭,或者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经济拮据,缺关爱,尽管如此依然坚强地面对生活,努力学习,保持着好成绩十分不容易不少孩子小小年纪学会自力更生,家务干农活为家里分忧。家住小竹冲村的柯涵慧刚上六年级,为了照顾失明母亲自己会做饭、洗衣,操持家务。被离异的父母抛弃后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叶鑫婷,学会了放羊,养羊来为家里增加收入。这些自强不息的事迹让基金会工作人员十分感动,也坚定了大家助学的信念!

 

此次走访结束后,基金会将正式确定入选2018蕲春“拾贝计划”的学子名单并推进助学项目在秋季的实施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