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走进象牙塔 放飞青春梦——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举办2019年咸安学子武汉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颁奖仪式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1122-23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在武汉隆重举办2019年度咸安学子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颁奖仪式,35名入选“春辉”2019“拾贝计划”的咸安中小学生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获颁春辉助学金。

22日晚,咸安学子在基金会的组织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参加由“春辉”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联合主办的“走进象牙塔,放飞青春梦”励志演讲会。


秋令营活动现场


励志演讲会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萧莉热情地欢迎了学子们的到来并为学子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学院,鼓励学子们以华科为目标努力学习。

华科社会学院萧莉书记致辞


随后,学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完成了主题为“认识你我他”的破冰游戏。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们在游戏中密切配合,尽情享受集体协作的乐趣。

破冰游戏——认识你我他


接下来,天喻信息通信事业部总经理丹明波作为特邀嘉宾为学子们作了主题为《为什么读书》的励志演讲。出生于咸安的丹总满怀深情地告诫学子们只有读书才能接受人类的文化遗产,才能获得思想。

天喻信息通信事业部总经理丹明波为学子们作励志演讲


来自社会学院的数位优秀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也来到现场,为学子们作了励志演讲,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以及人生经验让学子们深受鼓舞。

大学生励志演讲


23日上午,学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华科大校史馆、图书馆等校园设施。许多学子是首次出远门,能够来到华科这所著名的高等学府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大家徜徉在华科校园内,感受着浓郁的书香气息,想象着未来在华科读书的情景,学子们备受鼓舞。

学子们参观华科校史馆


校史馆合影


学子们在华科图书馆体验借书设备


学子们参观华科图书馆


华科图书馆合影


华科校园合影


当天下午,学子们来到“春辉”的发起单位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加了“春辉”2019年度咸安“拾贝计划”颁奖仪式。“春辉”理事长王彬、理事刘成斌、秘书长肖成谦、天喻信息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俊,特邀嘉宾华科大社会学院张慧博士、武汉果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梁桂仓总经理及谢升阳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天喻信息向学子们赠送纪念品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上,王彬理事长首先向学子们介绍了“春辉”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刘成斌理事用自己青少年时期的经历为学子们讲述了如何坚持求学和突破自我,鼓励学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为基金会慷慨解囊的社会爱心人士代表,武汉果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桂仓在致辞中亦引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学子们不要畏惧一时的困难,只要努力求知,迟早会迎来成功。

领导及嘉宾致辞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王彬理事长、刘成斌理事、张慧博士、李晓俊会长先后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学子每人颁发了上千元不等的助学金,资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高中组颁奖


初中组第一批颁奖


初中组第二批颁奖


小学组颁奖


学子代表王婷、邓璐、周文馨先后发言,感谢基金会的资助,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保持好成绩,回报关心和支持他们的人。

学子代表发言


咸宁高中、汀泗中学和汀泗镇小学的3位带队老师代表所在学校感谢“春辉”慷慨解囊,并祝愿“春辉”的助学事业顺利开展。

带队老师发言


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咸安学子合影后愉快地踏上了归途。

学子们在天喻信息总部合影


学子们排列成心形合影


“春辉”2014年成立以来,从武汉起步,已连续多年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助学足迹从武汉向红安、咸宁等周边逐步延伸。2019年为“春辉”首次面向咸安学子开展助学活动。

                                     

   ★特别致谢★   

秋令营活动指导: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
刘成斌教授、张慧博士


秋令营活动策划及执行: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
刘雅倩  宋宁  刘冰冰 韦俊雄  居修松


全程活动协助:

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志愿者协会

李晓俊 朱慧波 胡海韵  王鹏 唐文慧 彭珍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