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春辉”举行2019红安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颁奖仪式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5-26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2019红安爱心秋令营及“拾贝计划”颁奖仪式在红安金都大酒店隆重举行。“春辉”理事长王彬、秘书长肖成谦,天喻信息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俊,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张慧博士,红安县政府督学、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书记高波、主任余俊出席了活动。来自红安一中、方西河中学、桃花中学、黄冈中学的29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红安学子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应邀参加了秋令营并获颁“春辉”助学金。

 

在学子们的期盼中,本次秋令营活动于10月25日晚间开幕,王彬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张慧博士介绍了活动方案。接下来,学子们在华科社工人员的组织下,分成3个小组完成了主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的一系列集体活动。

 

 

和去年一样,今年华科团队精心策划的活动再次受到学子们的极大欢迎。热身活动“马兰花开”“舞动自己的身体”让学子们敞开心扉,释放活力;团建活动“特长接力”让学子们齐心协力、精心合作;性格测试活动“我是什么动物”、未来生活场景构想活动“心里的桃花源”,以及“我的职业兴趣测试”和情景剧演出等更让学子们加深了对自我和未来的认识,获得了不一样的感受。

 

压轴活动“时光慢邮——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亦受到学子们的喜爱。通过认真思考现在、憧憬未来,与内心最真实的自己进行对话,学子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增强了内心的动力与行动的勇气。

 

活动第二天举行了颁奖仪式。红安县政府督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书记高波、主任余俊应邀来到现场并代表县教育局向“春辉”赠送锦旗一面,以示对“春辉”红安助学善举的感谢。

 

 

两位领导和王彬理事长、李晓俊会长先后为各学校“拾贝”学子颁发了“春辉”助学金。学子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春辉”对他们的关爱。

 

截至2019年10月,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已累计资助红安寒门学子204人次,发放助学金近25万元。


“春辉”红安助学档案

 

2016年,“春辉”红安助学项目首次启动,当年资助红安县方西河中学、桃花中学、七里中学、董必武红军小学、大赵家小学125位学子,发放助学金14.4万元。

 

2017年,“春辉”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展开合作,探索通过系列秋令营,从心理和行为层面精准帮助目标学生,并在武汉为红安学子举办第一期主题为“走进象牙塔,拥抱青春梦”的爱心秋令营,帮助学子们坚定了追求梦想的信念,并为20名红安学子发放助学金2.37万元。

 

2018年,“春辉”与华中科大社会学院合作,在红安举办第二期主题为“我相信我可以”的爱心秋令营,帮助学子们增强了追求梦想的勇气和信心,并为30名红安学子发放助学金3.8万元。

 

2019年,“春辉”与华中科大社会学院合作,在红安举办第三期主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的爱心秋令营,帮助学子们更深入地认识自己,对未来生活和职业进行规划和展望,并为29名红安学子发放助学金3.85万元。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