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秘书长向文一行赴湖北红安考察中小学校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4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向文一行赴湖北红安考察了当地的六所中小学校并就即将实施的基金会2016年助学项目与学校进行了沟通交流。

 

基金会此次考察工作得到了红安县学生资助中心高波主任的大力支持。在时间很紧的情况下,高主任亲自为基金会联系了红安县七里中学、方西河中学、桃花中学、列宁小学、董必武红军小学、大赵家小学,并陪同向文秘书长一行用一天的时间实地走访了这六所学校。

 

作为革命老区、山区和国家级贫困县,红安经济不发达,贫困学生多,留守儿童多,基金会此行考察的学校绝大多数均有占比超过3成的贫困学生,有的学校贫困生占比甚至超过7成。作为以助学为使命的春辉助学基金会,在关注学生家境贫困程度的同时,也非常关注学生的奋斗意志和学习精神。在走访学校的过程中,每到一处,除了察看学校硬件设施,向文秘书长一行都会向学校校长了解情况,并就基金会2016年的助学活动进行初步沟通。向文秘书长表示,“爱心助朝阳,拾贝筑栋梁”是春辉基金会的理念,春辉成立的时间虽不长,助学的决心却十分坚定,宗旨是帮助那些具有奋斗精神、品学兼优而又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成就自我、报效社会。2016年春辉助学基金会将在红安地区选择一批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进行资助,并根据学生后期表现择优纳入基金会“拾贝”计划,对最具有奋斗精神的贫困学生进行持续资助,直至其考上大学。


本次考察结束后,基金会理事会将尽快召开会议,出台2016年的助学活动方案并正式实施。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助王彬、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在读博士郑进陪同基金会向文秘书长参加了此次考察。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