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举行2018蕲春“拾贝”活动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6/2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3日上午,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2018蕲春“拾贝”活动在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包括“拾贝”学子选拔,教育软件捐赠及书籍捐赠,共有61位寒门学子参加选拔,他们分别来自蕲春县大同中学、大同镇中心小学。基金会理事长向文、理事王彬、秘书长肖成谦与蕲春县教育局郭宝娟科长、大同中心学校骆端午校长、大同中学骆效全校长、大同镇中心小学王桂生校长,以及基金会合作伙伴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代表李升炜等出席了活动。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协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和服务,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应邀选派了社工小组对本次选拔活动给予了现场指导。


活动首先举行了捐赠仪式,理事长向文代表基金会向大同中学、大同镇中心小学分别捐赠了20套“天喻教学助手”软件,以帮助两所学校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向文理事长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支持青少年,特别是家境困难的青少年安心读书,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也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拾贝计划”是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的长期助学项目。对于有强烈上进心、成绩优秀并持续表现卓越的家境困难的中小学生,基金会经过选拔和跟踪考察将进行连续资助,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中学阶段的学业,直至考上大学。接下来,基金会合作伙伴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市场部经理李升炜也代表出版社向两所学校捐赠了总价值5万元的一批书籍,帮助学校建设爱心书屋,供学生课外阅读,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大同中学校长骆效全、大同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桂生分别致辞表示感谢。蕲春县教育局郭宝娟科长代表教育局出席了本次活动。她在致辞中对基金会和出版社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参与选拔的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随后,两校学生在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分为6个小组,分别开展了自我介绍、绘制家庭结构图、谈理想等选拔活动并进行了多项集体游戏。社工和志愿者与学子们互动交流、亲切沟通,学子们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就讨论的话题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参加活动的学子们获得了由基金会赠与的学习礼包,表现优异的同学还获得了现场表彰和奖励。

 

通过此次选拔活动,基金会对学子们的学习精神、合作意识、理想追求等进行了现场考察,结合学子们的学业成绩和家境情况,将于活动结束后筛选出一批学子,纳入“拾贝”计划进行长期资助。

 

自2015年首次开展助学活动以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已将自己的脚步从武汉延伸到湖北红安,并进一步延伸到湖北蕲春,基金会长期关注并资助的学子人数连年增长。截至2017年底,基金会已先后资助了260多位湖北的中小学生。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