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举办“志愿行动的心理资本”专题培训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7/3    浏览次数:

201873日上午,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在武汉举办了一场题为“志愿行动的心理资本”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基金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刘成斌教授负责主讲,基金会全体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并与刘教授进行了互动。


围绕“志愿行动的心理资本”这一主题,刘成斌教授首先对“爱心”的定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并举出社会上出现的众多案例进行说明,引发了参会人员对“志愿行动”的思考。刘教授谈到,做志愿者一定要有同理心,再高一层就是生命通感,如果达到这一层,人的生命将会得到升华。刘教授还表示在人的生命历程中都会遇到一个心理上的“漩涡”,如果从这个“漩涡”出去了,会得到提高,如果一直在“漩涡”里打转,就会遇到问题,因此帮助他人脱离心理上的“漩涡”无疑是一种善举。对于许多家境贫困,缺乏自信的孩子,帮助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是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漩涡”问题如何解决进行提问,刘教授给出了可操作的建议,让大家受益良多。本次培训也让参会人员对自己如何增加“心理资本”,更好地开展“志愿行动”有了更深的理解。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